#架空 #中甜 #150428
#鄭容和開通唉居賀文 #jyheffect0622


 

 

鄭容和有間花店,很小間,店內裝飾很溫馨,是自己大學四年打工賺來的,每天對著不同的顧客說「歡迎光臨」,偶爾解說花該怎麼種,該怎麼施肥等等的問題。
要說為什麼開花店,一來是大學就讀相關科系,二來是喜歡花草之類的。
這個花草可不是那個「花草」,而是真正種下種子,看它長大的花草。

 

最後,他在等待。
等待一個人能跟他一起,種下自己的花。

 

他是個同性戀,這在家裡不是什麼大事,在同儕之間也是如此,大家都很支持他,畢竟現在的社會無所不有。偶爾有幾個朋友故意找他去gay吧說要見識,但鄭容和是很有原則的人,他不去隨便的地方。

 

他想找到能讓他動心的男人。

已經25歲了,也單身25年了,不是冷血動物,只是很難對他人動心。
所以,他在等待。
總有一天吧,會讓我找到的。
鄭容和想著,堆起笑容,對下一位客人說「歡迎光臨」。
而在看到來人的一秒內,他僵住笑容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請問你這邊有茉莉花嗎?」

 

來人感覺是還在就讀大學的男學生,背著後背黑色束口袋,雙耳垂都有穿耳洞,左耳是黃色、最簡單的菱形樣式,右耳則是黑白骷髏頭。
穿著藍色漸層襯衫,普通的刷白牛仔褲,更襯托出書生氣息。
皮膚是健康的白,身材也適中不會太瘦或胖。雙眼皮,五官比例精緻,應該常被人說娃娃臉吧?
聲音有獨特的沙啞—不是男人的低沉—聽起來不會覺得「啊、是喝酒了吧」或「一定抽煙抽很兇」的聲音,反而覺得很舒服。

 

「呃,那個,請問……?」
「啊,抱歉抱歉,想其他事情想的出神了!您要茉莉花對吧?最近有點缺貨,可能要下禮拜才會送來喔!」
真是,竟然看對方看得出神了!
幸好男孩沒有感到異樣,只是輕輕點了頭。
「這樣啊,那我下禮拜再過來買好了。」轉身就要走出店外。

「啊同學!等一下!」在男孩前腳踏出門外時,鄭容和急忙拿起桌上紙筆交給他,「方便留下名字電話嗎?等下禮拜進貨,我會幫您留一束。」
男孩點點頭,拿起筆刷刷刷的寫在紙上。
「非常感謝您!」
「不會,我才要謝謝你!」
男孩笑了,露出兩側虎牙,很是可愛。
鄭容和再次看傻了。

 

25年來第一次,他有了心動的感覺。
走回櫃檯,看著手上的紙,上面清秀的筆跡寫著他的名子「李洪基」,後面則是他的手機。
李洪基,李洪基。
默默在心裡念了幾次,鄭容和才把紙張小心的夾在皮包裡,才又開始招呼客人。
他開始期待下禮拜的到來。

 

>>To Be Continued.

arrow
arrow

    顏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