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架空 #中甜 #150428
#鄭容和開通唉居賀文 #jyheffect0622

請務必看完(上)再看(下)喔σ`∀´)σ

 


 

[當你難過時,來這邊瞧一瞧。
這邊的花,每朵都有它的意義和故事。]


這句話其實沒什麼多大的含義,只是鄭容和想吸引客人而寫下的。
但,說不定真的有一天能跟他一起種下種子。

 

「咦,這次進那麼多茉莉花啊,容和哥。」說話的女子清點數量,發現比平時多出了一倍。
「想說這樣常缺貨也不太好,哈哈!」乾笑幾聲,他才不會說是為了那個叫李洪基的以後來店裡都能買得到。
「哥笑那麼開心,是找到對象了嗎?」從身後傳來另一名女性嗓音—是鄭秀妍,小他兩歲的妹妹。
「這個嘛,保留。」嘴角上勾,故意吊了胃口。

鄭秀妍看到哥哥的微笑,沒多說什麼,作為妹妹還能不知道什麼意思嗎?


而鄭容和打開手機,想著該提醒李洪基來店裡取花了。
打完訊息,按下傳送,不到三分鐘,手機傳來震動。


[好的(っ´▽`)っ]


哇還有表情符號!
鄭容和看著內容在心裡憋笑,實在有夠可愛啊李洪基!

 

而在前頭幫忙整理的鄭秀妍碰巧回頭,看到哥哥奇怪的臉部表情,不禁笑了出來。
果然是有對象了。

/
晚上的花店很溫馨,原因不外乎是燈光,昏昏黃黃的,很像人們印象中家居的色系。
鄭容和站在櫃檯,等著李洪基把事先訂的茉莉花拿走。
自第一次的訂購以後,李洪基幾乎一個禮拜就往他的花店跑一次,鄭容和問過「為何只買茉莉花不買別的?」,他說「因為媽媽喜歡!」
也因為這句回答,讓鄭容和感覺李洪基是孝順的孩子。其實在這兩個月內,兩人已經能像普通朋友般相處了,拜這兩個月是淡季所賜。

而最重要的是,當鄭容和講到自己是同性戀時,對方沒有表現嫌棄的舉動,反而很正常的、跟以前一樣的露出虎牙笑問「所以呢?」,沒有一點「他在追你」的危機意識。

 

話說回來,這算什麼危機?

 

「那,容和哥都沒交過男朋友或、女朋友嗎?」
李洪基坐在櫃檯旁見鄭容和在擦拭花盆,便好奇的問。
鄭容和擦完一個花盆後回答:「沒有,都沒有。」
「單身25年?!容和哥真是太強了!」李洪基誇張的拍打鄭容和的背,覺得會瘀青。
「你呢?單身22年?」遇到這種問題就是要用問題回答,「嗯,對啊,我也是。」

 

半斤八兩。鄭容和想。

 

老實說他有點好奇李洪基是不是跟他一樣,都是……?

 

像是感覺到空氣中的尷尬,李洪基轉了話題:「你說這邊的每朵花都有一個故事,那你呢?沒有故事嗎?」

 

鄭容和先是轉身去置物架上拿了一把種子,才回答「沒有呢。」
「為什麼沒有?容和哥那麼帥,沒有人可以讓你動心嗎?」這是一個即使打不破砂鍋也要問到底的好奇寶寶。
「我說過了吧,很難有人讓我動心。所以我才開這間花店,等一個他跟我一起種下有故事的花。」
「那你等到了嗎?」

 

看向眨著眼睛等待答案的李洪基,鄭容和拉起他的手,在他手心放了什麼。

 

「我想我,等到了。」
「一起吧?」
鄭容和微笑問。

 

而李洪基紅了臉,微微點頭。

 

一起種下我們的花,
一起編織我們的故事。

 

 

#150509FIN

恭喜容初丁開通唉居(灑花)

原本是短篇的但打著打著就<<

arrow
arrow

    顏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